郭濤與主持人李靜合影 《非常靜距離》供圖 華龍網發 “嚴父”郭濤餐飲設備推薦獨特的父愛世界-《非常靜距離》供圖
  華龍網1月17日16時10分訊(記者 張譯文)“超級奶爸”郭濤近日參與錄製了安徽衛視的訪談節目《非常靜距離》。提到郭濤,很多人眼前浮現的是2006年的熱門電影《瘋狂的石頭》中,那個極具喜劇色彩的保安隊長包世宏。2013年,郭濤和兒子“石頭”郭子睿一起參加大型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隨即父子火爆熒屏,郭濤的知名度也更上一層樓,但同時他對兒子小石頭嚴厲的教育方式也受到了不少觀眾和教育專家的質疑租辦公室。對此,郭濤也特意在錄製節目時澄清:“我不是嚴父!”
  做父親 嚴厲教育方式化療飲食輔助惹爭議
  隨著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的熱播,郭濤兒子石頭大熱熒屏,人紅是非多,外出經常受人追捧,無論男女老少爭相索求簽名合影。郭濤在節目中就無奈的吐槽到,“打招呼還算比較客氣一點的,往前衝上來擁抱的還是有,石頭被嚇得回頭就跑。”對於路上偶遇這些“怪叔叔”和“怪阿姨”,護子心切的郭濤也表示,希望大家給信用貸款石頭一點空間,畢竟他還小。
  此外,郭濤在《爸爸去哪兒》節目中對兒子嚴厲的教育方式也受到了觀眾和某些教育專家的質疑。郭濤爆料說,節目過後他經常都被各種觀眾私信,斥責其對兒子太過嚴厲,“甚至還有專家和教育蒸烤箱工作者給我發私信,連著十幾條,幫我分析教育方式,說我這樣要導致孩子性格的裂變,很嚴重。”
  對於網友對他教育方式的質疑,郭濤也表示很無奈,“我才是石頭的爸爸,我有時候是個嚴厲的爸爸,有時候是個慈祥的爸爸,可能有的東西我之前做得不好但我會學著去改進。平時可能我們在家教育小孩也會經常用到這種方式,但當把它放到電視上的時候,就會被放大。其實我也認為男孩淘氣是對的,我不希望他的性格像塊豆腐,一碰就碎;我也不希望他的精神蜷縮在一起,永遠都需要爸媽保護他。”
  做兒子 曾一度和父親關係緊張到絕食
  如果說郭濤對石頭的教育方式有網友認為過於嚴厲,那郭濤從小接受的家教甚至可以說是嚴苛。出生於西安一個藝術之家的郭濤,曾一度和父親關係緊張。“我父親是教表演的一位老師,性格比較古板嚴謹,而且很少表揚我。小時候我對他不滿,就用絕食表示抗議,但父親並沒有管我,我餓得發暈倒在了院子里他也不管,直到我醒過來發現自己還倒在院子里的。”
  處於叛逆期的郭濤那時並不能體會父親的愛,只是想快點逃離這個家,“那個時候高考想得最多的就是,我要快點離開這個地方。”但隨著父母年齡越來越大,自己也越來越成熟懂事,他慢慢開始學會理解了父親,“特別是我做了父親之後才明白,原來我爸原來是這麼想的。後來長大了回家和老人聊天的時候,才慢慢體會到了那種真實的東西和情感上的溝通。但我不希望石頭像我,要到父親老了才懂得溝通,我希望現在就和他有溝通。”
  做老公 幸福不是用金錢去衡量
  郭濤和兒子石頭因為《爸爸去哪兒》讓更多的觀眾知道了他們,而他們背後的女人,石頭的媽媽李然也因此被媒體和網友“挖”了出來。年齡相差15歲,結婚多年但二人關係卻恩愛如熱戀,談及老婆,郭濤是一臉的愧疚,“老婆不容易,她嘴不像我巧舌如簧,任何事情都是踏踏實實地乾。這5、6年時間家裡事情都是由她來打理,包括照顧老人。雖然她比我小15歲,但我覺得這幾年她好像變老了。”
  談及婚姻幸福的保鮮秘笈,郭濤坦言,建立一個家庭,兩個人的情感絕對不能用金錢來衡連“我和愛人相識相知那個時候,自己是一個很普通的演員,收入就跟現在的小年輕差不多,就只夠攢錢買輛捷達車的,吃飯還要和朋友AA制,但那個環境下我們更多的是用相濡以沫的情感去想象未來。現在社會喜歡用金錢來衡量成敗,但我覺得父子、夫妻之間的情感才是一輩子的追求。”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郭濤錄節目分享育兒經 自曝被教育專家連發數十條私信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61pdbf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